五菱宏光Plus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有3款配置

时间:2019-10-17 09:12:06       来源:界面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核心产品——五菱宏光周三(10月16日)迎来一次重大更新,后者是该制造商旗下一款极富盛名的微型面包车,在车主之间素有“神车”之称。

周三上市的五菱宏光Plus系现款五菱宏光的升级产品,其定位也较此前产品有所改变。未来,五菱宏光Plus将以宽体商务车的身份正式进入MPV市场。新车共推3款配置,售价区间6.58万元-7.98万元。

相较现款车型,五菱宏光Plus在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都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并换装涡轮发动机。这些改动令新车宜商宜家的特性得到进一步彰显。

五菱宏光Plu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720毫米、1840毫米及1810毫米,轴距则达到2800毫米,其中新车的宽度达到同级峰值。宽体车身扩展的横向空间,令驾乘空间更为舒展,同时也提升了新车的装载能力。新车提供2+3+2和2+3+3的座椅布局,驾乘者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选择。在第三排座椅折叠翻转或者纯平放倒的情况下,新车的内部空间将得到更大程度的提升,其最大地板布局面积可达2.18米×1.55米。上汽通用五菱方面透露,新车后续还将推出“2+3”的五座版本。

在外观方面,五菱宏光PLUS整体设计变动明显,其前脸设计灵感源自中国鼎,“鼎”字形前格栅搭配贯穿前大灯组的平行双镀铬线条设计,令视觉效果更显时尚。“平行矩形/简约硬朗”的设计元素让车身侧面线条更硬朗,上下腰线相互呼应,简洁而具有力量感。此外,贯穿式平直双腰线、时尚悬浮动感车顶、光璨钻石切割尾灯也是其外观设计的加分项。在涂装方面,新车将提供星耀黑、极地白、极光银以及新推出的青石蓝共四种颜色给消费者选择。

进入车舱,五菱宏光Plus在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平行矩形/简约硬朗”的设计,流畅的线条将各个模块有机的组合在一起,搭配米、黑、灰的经典色调,营造了极简硬朗又具有设计感的内部氛围。高配车型还提供多功能方向盘、高整合度中控、倒车雷达/影像等实用性配置。其中,高配车型的中控屏面积达8英寸,采用了纵向一体式玻璃面板设计,屏幕则采用横置布局,可通过手机App/USB与实现互联。高亮黑副仪表板上带有按压式储物格,令新车的储物空间得到增加,仪表板搭配大面积激光雕刻仿布纹面料,防刮耐磨的同时兼具功能与美学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08千瓦(14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相较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性能表现将有显著提升。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一部6MT变速箱。新车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截至今年5月,2010年问世的五菱宏光系列在过去9年时间里,创造了435万辆的累计保有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