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女排比赛:中国队3:0轻松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时间:2019-10-17 09: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八一女排16日晚在武汉迎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首个对手美国队,主场作战的中国姑娘最终以3:0轻松击败对手,迎来开门红。这也是本届军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场胜利。

本届军运会女排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A组为中国队、美国队、巴西队和加拿大队,B组为荷兰队、法国队、德国队和朝鲜队。赛前,刚刚结束女排世界杯征战的两位国家队队员袁心玥、刘晏含回归八一队,备战军运会比赛。

4年前在韩国闻庆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八一女排获得一枚银牌。此次主场作战,女排姑娘们将“夺冠军、升国旗、奏国歌”确立为参赛目标。

当晚比赛中,中国八一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三局比分分别为25:10,25:9,25:16。

前两局中国八一女排占据绝对优势。第三局,失误偏多的中国八一女排一度落后对手,但在一次技术暂停后迅速调整状态并实现反超,最终赢得比赛。此役,包括袁心玥在内的中国八一女排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

赛后,中国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表示,首场比赛队员们在配合上未能尽善尽美,阵容磨合上还有些欠缺,但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将更加默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