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外桃源 游客到访游览泸沽湖畔格萨古村

时间:2019-10-17 08:5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坐在摩梭传统织布机上,手脚并用,一会儿功夫,一条条五彩的棉线便成为了摩梭服饰的一部分……16日,在四川泸沽湖景区格萨古村一家摩梭传统院落内,76岁的摩梭阿妈研尔拉珠玛正在向游客展示着摩梭传统服饰的制作技艺。来游览格萨古村的游客,很多都会到研尔拉珠玛的家中参观,了解摩梭人的生活风俗。

“泸沽湖旅游业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以前村里都是稀泥路,出去干活都会卷上裤脚。”研尔拉珠玛说,自己从前是没吃过大米饭的,都是吃青稞、玉米,如今能过上更好的生活,都得益于泸沽湖旅游业的发展。

专程从洛阳来到泸沽湖格萨古村旅游的游客张乐丽表示,当地淳朴的民风深深打动了她。“走进格萨古村,就好像来到一个世外桃源。这些古老的建筑悠久而又美丽,这里的村民更是充分传承了孝道的精神,让人感动。”(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