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设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区域,让游玩与科普两不误

时间:2019-10-09 08:5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8日,记者来到宁夏银川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金凤区宝湖公园西南角,占地2万平方米,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科普、观赏、废物利用等区域,旨在让市民在游玩、观赏、开展文化活动和强身健体的同时,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利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减量率,营造广泛、持久的垃圾分类氛围,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

“我经常带着孩子到这个公园来玩,这里利用废旧轮胎做的这些玩偶和模型孩子很喜欢,在游玩中也能学到许多知识。”正在带孩子在公园里玩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近年来,银川市按照“能卖则卖,有害单分,干湿分离”的原则,建立了资源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一般垃圾四类收集系统,实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