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呈现大师心路历程 《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医》在京举行开机仪式

时间:2019-09-11 09:0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百年艺尊文化传播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医》开机仪式10日在京举行。

《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医》是《百年巨匠·中医篇》的开篇之作,将以4部8集的规模,拍摄萧龙友、施今墨、孔伯华和汪逢春四位中医大师,他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在20世纪30年代即享誉华夏。“四大名医”不仅因其妙手回春的医术成为政界名流的座上客,更因其普救含灵的仁心成为贫苦患者的救命人。

该片将纪录他们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故事,回望20世纪中国社会的思想发展、文化演进、社会变迁的史实,展示近现代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历史,再现先贤们的高明医术、高尚医德和为民族医药传承创新而作出的巨大功绩。

《百年巨匠——四大名医》总导演周兵介绍了拍摄思路。他表示,本片将以“寻访、感受、呈现”作为风格的依据,化说教为故事,化学术为知识,化笼统为细节,集结深厚的历史纵深,精确有价值的人物与事件、弥足珍贵的影视资料,呈现大师心路历程。(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