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势头强劲!微软携手清华助力中国企业依靠AI赢下先机

时间:2019-09-11 09: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软携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0日在深圳举办“AI商学院企业领袖论坛”,助力中国企业依靠人工智能(AI)赢得发展先机。

发展势头强劲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改变不同行业与企业的商业模式,许多领先企业与组织也正在逐渐将AI引入各个应用程序和业务流程,从而加速自身转型和变革。

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在“AI与商业数字化转型”的演讲中表示,我们的世界,越来越依赖于软件来运行,从生活到工作,从家电到汽车,计算无处不在,并且还在飞速增长。在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中,蕴藏着巨大的机遇。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快速发展、迅速普及的技术创新正在掀起一场工业革命,这场席卷全球的变革,正在推动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创造出融合多种感知能力、横跨不同设备平台、以人为中心的全新体验。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微软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宣布,将共同打造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培养具有人工智能素养的高端人才。双方推出全球首个线下互动教学与线上课程双向资源相结合的“微软人工智能商学院”课程,还将合作开发MBA和EMBA课程,并推出专题高级管理培训等形式丰富的互动活动。

让·菲力浦·古德华说,无论身处哪个行业,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变革机遇,企业只有与时俱进、积极应对,将技术与业务有机融合,像软件公司一样玩转技术,才能在越发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他从微软自身的转型经验出发,提出建议:企业应设定明确的使命和目标;推动企业文化转型;驾驭创新技术、明确技术路线图;重新定义运营和业务模型。

普华永道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估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推动全球GDP增长14%,相当于为全球经济增加近16万亿美元。而经济学人智库(EIU)针对40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不同行业的企业高管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相信人工智能在未来5年内,将为其所在行业带来积极影响,94%的高管认为,人工智能将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战略挑战。(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