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消防站揭牌 24小时执勤实行正规化管理

时间:2019-09-10 09: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动物园消防站正式揭牌,将承担展览路街道北部区域的火灾扑救、应急救援任务。北京动物园、北展附近区域,如果一旦发生火情,消防人员在一分钟之内就能到达现场。

据介绍,动物园消防站位于北京动物园正门东侧,是由西城区人民政府展览路街道办事处与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北京园林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三方共建的小型消防站,隶属于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配备消防指战员15名、消防车1部,设置了统一的接处警终端且纳入北京市“119”消防调度指挥、作战体系,实行正规化管理,24小时执勤。

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动物园消防站主要承担展览路街道北部区域的火灾扑救、应急救援任务,涉及北京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北展地区)和北京动物园及其周边区域,成立后将大大缩短处置警情的时间,有效提高展览路街道北部区域防灾减灾和抢险救援的能力。

负责人强调,为保障国家重点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4A级景区——北京动物园以及北京展览馆的消防安全,动物园小型消防站制定了专门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日常防火巡逻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北京动物园、北展附近区域,如果一旦发生火情,消防人员在一分钟之内就能到达现场。

负责人称,日常主要对相关区域开展灭火巡视,以及对周边消防设施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同时,还会设置固定的宣传地点,对周边往来的居民、游客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还会走进附近社区开展浸入式宣传,让辖区居民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