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球队付出很多汗水,没赢得比赛非常遗憾

时间:2019-09-09 09: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3:86不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由于伊朗队在另一场比赛中大胜菲律宾。虽然与中国队分别位居各自小组第二,但由于净胜分占优,伊朗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名次最好的亚洲球队,从而获得东京奥运资格。中国男篮不得不在明年参加落选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一夏天的训练和比赛,球队付出很多汗水,今天比赛没赢下来非常遗憾,希望球员继续努力。

中国男篮虽然不敌尼日利亚,但队长易建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李楠表示,作为球队里年龄最大、经历最丰富的球员,易建联非常不容易。“夏天前三个月一直在治伤,回来之后和球队很快融合,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一直在球队当中起正面作用,带动年轻球员在球场上去拼,球队和教练组对他的付出表示感谢。”

“在家门口打比赛,球队有起伏,但精神面貌值得肯定。5场比赛,我们一直在学习,大家一直在进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让我们的球员去竞技。”

谈及球队的表现,李楠认为,现在给球队“打分”没有意义,因为不够客观,不能记录和证明球队的努力。“在家门口打比赛,球队有起伏,但是总体非常好,精神面貌值得肯定。当然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在总结世界杯之旅时,李楠表示,虽然球队在夏天进行了很多热身赛,但是当进入了世界杯的比赛氛围,这种对抗强度和压力是之前是没有碰到过的。“小组赛初赛3场,复赛2场,我们一直在学习如何在压力下比赛,大家一直在进步,只是比赛的机会少了一些。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让我们的球员去竞技。”(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