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研发屏下指纹解锁 其与海外供应商正在测试技术中

时间:2019-09-06 09:23:43       来源:界面新闻

9月5日晚,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研发屏下指纹解锁技术,最早2020年用于iPhone手机上。该知情人士称,目前苹果公司及其海外供应商正在测试这项技术,最早将于明年应用到iPhone手机中,当然也可能推迟到2021年。

8月早些时候,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称,根据苹果曾经申请过屏下指纹相关专利,相信苹果对手机采用屏下指纹仍有兴趣,就技术发展而言,预测未来12–18个月内屏下指纹4个关键技术可望有显著改善,包括:模块厚度、感应面积、耗电与贴合良率,因此预期苹果将会在2021年推出同时配备Face ID与屏下指纹的新iPhone,可望因多重生物识别功能而提高安全性与使用便利性。

此外,郭明錤认为,Face ID与屏下指纹技术是互补而非竞争,多重生物识别可望强化安全,而屏下指纹可在特定情境下提供更方便的认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