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得先机!男篮世界杯澳大利亚首秀击败加拿大,取得开门红

时间:2019-09-02 09: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1日下午,2019男篮世界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总共将有8场比赛在当天进行。首场比赛是“死亡之组”H组的澳大利亚遭遇加拿大。最终,队中有多名NBA球星压阵的澳大利亚以108:92击败新晋冠军教头纳斯领衔的加拿大,在首阶段小组赛的激烈争夺中占得先机。

此役,双方尽遣最强阵容登场,比赛也从开局阶段便陷入胶着。英格尔斯外线率先发难,加拿大同样命中三分。阵容实力更胜一筹的澳大利亚渐渐拉开分差,轮换阵容登场前,他们以18:9领先。但纳斯的球队在轮换阵容时间内打出11:4,一度将分差缩短至2分,但澳大利亚重新换上主力阵容,首节结束时再度建立起9分优势。

节间休息时,多伦多猛龙队主帅纳斯与裁判发生激烈争吵,在进入次节后,他又在第一次暂停时找到裁判员理论,被判罚技术犯规。澳大利亚凶悍的球风一次次冲击着加拿大的防线,约瑟夫本节中段多次倒地。米尔斯与兰代尔为澳大利亚延续火力,帮助球队迅速扩大领先优势。中场休息前,加拿大连得5分止血,以40:52落后进入下半时。

易边再战,加拿大攻防两端全部加码,用一波11:0直接打蒙澳大利亚。德拉维多瓦的止血三分并没有打断加拿大的气势,约瑟夫加强突破分球后,为球队注入了全然不同的进攻节奏。潘格斯底角三分帮助加拿大完成反超,又命中中距离跳投,加拿大只用了5分钟时间,打出25:7的攻击波。后半节,双方进入拉锯战,领先位置不断交替,加拿大以77:76领先进入末节。

决胜时刻到来,澳大利亚从末节开局便开始发力,以一波16:2将局势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当伯奇为加拿大打破得分荒后,双方分差已经来到两位数。进入后半节,英格尔斯、德拉维多瓦接连投入绝命三分,米尔斯完成突破后,澳大利亚再度打出12:0的小高潮。最后阶段,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双方也逐渐将主力撤下。

最终,澳大利亚以108:92战胜加拿大,取得男篮世界杯开门红。由于H组还有另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立陶宛,先胜一场的澳大利亚在死亡之组中已经抢占有利身位,而输球的加拿大则被逼入绝境,后两场比赛唯有全胜方才有望从小组中突围。(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