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话马斯克:关于人工智能的种种焦点问题

时间:2019-08-30 09: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希望AI(人工智能)会是个好东西,如果打不过它们,就和它们组队吧。”特斯拉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9日在上海表示。

当天,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举行。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马斯克展开一场“双马对话”。

马云说:“我不觉得AI是一种威胁,大家担心人工智能,他们需要对自己有更多自信,人类很聪明。”

对于AlphaGo击败人类高手,马云认为,与计算机比下棋,有如与汽车比跑得快一样,是愚蠢的,“人类创造机器,我们要做我们擅长的事。”

人工智能会不会抢夺人类的饭碗?马斯克说,可能人类最后的工作就是为AI编写软件,直至最终AI自己编写自己的软件。

马云则认为,人类不需要那么多工作,“我们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工作?我觉得我们可以一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4小时。”在他看来,有了电,人类有了更多时间(可以享受夜间活动),而有了人工智能,人类就可以有更多时间享受“生而为人”的乐趣。

人与人工智能,哪个更聪明?马云认为,机器再聪明,也乃为人所造。对此,马斯克现场表达了强烈不认同,他说,我们可以创造比我们更聪明的东西,而它们并不一定是人类。聪明人犯的最严重错误就是自以为聪明。(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