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长9.91公里、起终点垂直高差足有620米!贵州梅花山索道获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认证

时间:2019-08-23 09: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2日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委宣传部获悉,六盘水市梅花山旅游景区内的梅花山索道日前成功获得认证,成为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

2018年8月,梅花山索道向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提出认证申请,经过实地考查、现场核实、资料审核等全球统一认证标准审核,梅花山索道于日前成功获得该机构的认证,成为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

梅花山索道项目于2015年11月底开工建设,2018年元旦正式投入试运营。索道总长9.91公里,起终点垂直高差620米,配备42039.82平方米游客附属用房,以及193个8人普通吊厢和6个VIP4人透明吊厢,最高运速达到每秒6米,单小时运量1500人,日运量达1.2万次,是集游览、观光、娱乐为一体的山地型旅游索道。

梅花山索道采用世界上领先的单线循环式脱挂抱索器技术,系统跨度大,抗风能力强,能有效解决高空救护问题,最大限度地保证高空客运索道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观光性。

梅花山索道全线贯穿梅花山旅游景区。游客在乘坐缆车进行体验时,沿途经过城市、湿地、湖泊、峡谷、山脉等多元景观,“中国凉都”六盘水的自然人文景观可一览无余。

梅花山索道配备有专业的检修团队,定期对索道进行检修,此外,梅花山旅游景区每月会对抢修队员们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定期测试专业技能。(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