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联想个人电脑业务全球市场占有率再创新高,整合富士通PC业务顺利

时间:2019-08-16 09:2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15日在联想19/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联想已实现连续八个季度增长,其中PC(个人电脑)业务全球市场占有率再创新高,稳居第一。

当日,联想公布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19/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财季联想营收853亿元(人民币,下同),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1%。

取得业绩“开门红”,杨元庆认为主要得益于“战略清晰”,其中PC业务是基础。该财季,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7.9%,市场份额24.9%,稳居全球第一。

杨元庆表示,联想的全球PC业务“确实基础非常好”。在本财季,全球PC市场恢复增长,是过去若干个季度以来增速最快的,商用领域中Windows 10取代Windows 7的进程在加快。此外,联想收购富士通PC业务后的整合也进行得非常顺利。

联想移动业务已连续四个季度取得盈利。杨元庆介绍,该财季,移动业务在北美、拉美都取得突出业绩,北美销量同比增长28.4%。“移动业务上个季度的营业额有所下降,不盈利的市场我们都减少或者停止了”,杨元庆表示。

杨元庆还表示,联想数据中心业务在该财季营业额虽然有所下降,但主要是市场因素造成的;联想在服务器领域中的营业额有所下降,市场份额仍然增长;联想数据中心的非服务器领域,如存储、网络以及软件定义,均取得高增长。(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