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一骑绝尘领跑中超 近半数球队陷入“大乱斗”

时间:2019-08-12 08:5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过境,中国不少地区被雨水与狂风席卷不停,与此同时,中超战火也在愈发浓烈地燃烧着。第23轮的8场对决在11日晚间全线战罢,领先集团的三强鼎足之势伴随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再度失利而彻底告破,广州恒大一骑绝尘;反观积分榜中游,亦有中超近半数球队陷入“大乱斗”。

一个月前,为避免众国脚在一周双赛后过度疲惫地进入国家队集训期,中国足协听取里皮建议,特意下发通知,将中超第22轮后移一周。于是赛程中更早到来的联赛第23轮,便成了16支球队在本赛季迎来的第22场比赛。其中,国安主场对阵恒大一役成为本轮当之无愧的焦点战。最终,恒大客场3:1带走3分,不仅将球队连胜场次扩大到13场,追平中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也让领先集团摇摇欲坠的胶着势头就此终结。

身居领先集团身后、第三集团大军身前的鲁能,在联赛中的处境相对“安稳”,目前暂居联赛第4,与第3的上港之间分差多达13分。本轮3:0客场大胜河北华夏幸福,帮助他们进一步拉开了与身后追兵的差距。手握6分优势,守住排名的难度对鲁能而言并不大,全力备战足协杯,保证下赛季亚冠席位,理应成为球队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至于鲁能身后的积分榜形势,只能用“混乱”二字形容,从第5名江苏苏宁到第11名广州富力,多达7支球队在5个积分的狭窄区间里竞逐,每轮对决结束,占据中超近半数球队的中游军团便会进行一次“内部”排名的大洗牌。苏宁与大连一方是目前队列中的佼佼者,本轮两队直接对话以2:2收尾,各自冲击鲁能联赛位置的希望又小了几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