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试飞“飞行汽车” 目标实现陆地行驶至飞行的无缝切换

时间:2019-08-06 09: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日本电气公司5日试飞了一辆“飞行汽车”,这个形似无人机、装有四个螺旋桨的机器在空中平稳盘旋了大约一分钟,飞行高度达到3米。

飞行汽车研发计划的目标是要实现从陆地行驶无缝切换至飞行,如同好莱坞电影《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中的情节。不过,这项计划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例如电池的寿命、飞行器所构成的安全隐忧,以及有必要制定条规管控空中飞行。

日本电气公司表示,其飞行汽车的设计基本上是为了实现无人飞行送货,采用的技术取自该公司在太空飞行、网络安保等方面的技术。

世界各地出现了不少飞行汽车发展计划。例如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推出的Uber Air计划准备在明年进行试飞演示,2023年启动商业飞行,优步已选定达拉斯、洛杉矶、墨尔本为Uber Air的首批服务城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