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巅峰对决赛圆满落幕 歌声优美奖金丰厚

时间:2019-07-31 09: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巅峰对决赛暨颁奖典礼30日在张家界武陵源黄龙音乐厅举行,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李佳蔚斩获专业民族组特等奖和最佳女声奖,获得艺术发展资助金共40万元。

一年一次的黄龙音乐季诞生于2016年,被誉为目前中国最具观赏性、参与性,极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大型音乐展演、比赛、交流活动。于7月22日开幕的声乐艺术周共吸引国内外近千名选手参赛,设置了四个类别13个分组,共计214个奖项,艺术发展资助金总计186.5万元。

当天,12名在各组别竞演中胜出的金奖得主参加了巅峰对决赛。43位国内外知名的声乐艺术家、教育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以公开投票的方式选出三名特等奖及最佳男声奖和最佳女声奖。

“特别感谢黄龙音乐季,给音乐追梦人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李佳蔚是2018年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专业院校研究生组的金奖得主,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她以一首《阿里郎组曲》再战黄龙音乐季,斩获了专业民族组特等奖和最佳女声奖两大奖项。

刘涛是一名来自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的青年教师,以一曲《这群卑劣的朝臣》赢得了专业美声组的特等奖。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歌手刘丞彬用美妙的歌喉演绎了经典名曲《I’m Alive》,获得音乐剧和业余组的特等奖。两人各获得30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获得最佳男声奖的马小明还斩获了最佳人气奖,两奖项的艺术发展资助金共15万元。

2019黄龙音乐季由声乐艺术周和钢琴艺术周两大主题板块组成,钢琴艺术周将于8月2日-8月9日举行。(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