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网公布首批参赛球员名单 三名年轻实力球员确认参赛

时间:2019-07-31 09: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中国网球公开赛30日公布了首批参赛球员名单,现世界排名第6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排名第8的俄罗斯名将卡恰诺夫和加拿大超级新星阿利亚西姆已正式确认参赛,西西帕斯和阿利亚西姆将是第一次参加中网。

西西帕斯出生于1998年,他在2016年转入职业网坛,第二年就打入大满贯正赛,2018年已成为巡回赛半决赛的常客。本赛季,西西帕斯曾在澳网接连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西班牙好手阿古特等名将闯入半决赛,并在法网打进第四轮。

西西帕斯技术全面,发球、正反手和底线移动都很出色,属于典型的进攻型打法。第一次征战中网赛场,西西帕斯坦言十分激动。“我迫不及待地想参加今年赛场内外的那些活动,并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我相信那一定是很棒的体验。”

同样第一次来到中网赛场的阿利亚西姆是当今男子网坛颇被看好的“00后”球员,2018年美网他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成为历史上首位打进大满贯正赛的“00后”男子球员,本赛季温网他取得了大满贯正赛首胜,最终闯入32强。

出生于1996年的卡恰诺夫被视为继萨芬之后的俄罗斯网球接班人,今年将是他第三年来到中网赛场,也是他首次以世界前十的排名参加中网。此前两届赛事卡恰诺夫都打入16强,最终分别惜败于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此番征战他坦言希望“更进一步”。

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表示,这三位颇具实力的年轻球员势必将在中网赛场刮起青春风暴,助力网球运动在年轻人中的普及发展。

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今年已是连续十六年举办,比赛时间为9月22日至10月6日。(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