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吧!大象》映后见面会:在欢乐氛围中加入人生困境调剂

时间:2019-07-30 09: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励志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近日上映,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金春花、彭杨于28日来到广州举办映后见面会,与观众分享拍摄经历与创作心得。

电影《跳舞吧!大象》由北京文化、友谊万岁影业出品。影片由林育贤执导,艾伦、金春花领衔主演,彭杨、宋楠惜、静芳共同主演。电影讲述了心怀芭蕾舞梦想的少女黎春夏在遭遇一场意外后,克服种种困难最终重返舞台的故事。

谈及创作初衷,林育贤说:“这部电影包装了喜剧的外壳,内里却描述了不那么欢乐的人物故事,因为我认为喜剧不应该只停留在嬉皮笑脸地逗人发笑,所以这一次我想用小人物自我嘲讽的方式,在欢乐氛围中加入人生困境的调剂。”

艾伦此次在片中首次挑战舞蹈元素,并用长达五分钟的灵魂独舞引发观众一致好评。林育贤透露,此前挑选演员时,舞蹈这一挑战让很多男演员望而却步,但艾伦却毫不犹豫地答应。尽管艾伦的舞蹈为零基础,但他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将片中相关情节完美呈现。

林育贤称,在影片中饰演黎春夏的金春花更是为了角色而增肥30斤。他表示,因为几位主演的切身经历和片中角色达到了统一,才让电影有了如今感人肺腑的效果。

林育贤说:“电影最想表达的就是鼓励如大象般负重前行的你,能够勇敢坚持到为自己赢一次的时候。”(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