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二手车出口国际专列开出 标志成都市二手车出口贸易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26 09:3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成都)二手车出口国际专列首发仪式25日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标志着成都市二手车出口贸易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国首个二手车出口国际专列。

据悉,此次首发的二手车出口国际专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后,将通过海铁联运方式,沿西部陆海联运新通道,经广西钦州港由船运载至目的地国家——柬埔寨。该班列共装载40台二手车,涵盖了丰田威驰、丰田霸道、尼桑蓝鸟、铃木北斗星、别克GL8、铃木雨燕等九大品牌11个车系。

此次首批出口的总价值50万美元共计40台二手车订单由试点企业四川宏盟中拓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完成。此前企业已签下包括本次首批40台车在内的共计500辆二手车出口订单,其货值总价达300万美元,该批订单的客户主要分布在东南亚、独联体、非洲、南美、中东等地区,将于近期陆续通过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运。

据悉,除宏盟中拓以外,瓜子汽车、优亿品、精典汽车、速骓进出口已先后分别签订柬埔寨、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方向的二手车订单共计1000余台。

成都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成都二手车正式实现出口对于进一步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发展新型对外贸易,助力成都打造中国特色消费型城市及开放型经济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成都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提高整备检测、出口通关、车辆注销等环节便利化水平,推动二手车溯源体系建设,把好二手车出口质量关,树立成都二手车出口的口碑和品牌,为外贸稳增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成都贡献。(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