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开赛,表演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时间:2019-07-18 10: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自7月1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赛以来,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异彩纷呈。

国家民委17日官方消息指,7月13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进行的马上射箭比赛中,来自内蒙古、河北、青海、河南、新疆、云南、西藏等7个省区代表队的7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场比赛。骑手们骑着骏马呼啸而来,搭弓射箭,百步穿杨。骑手们高超的骑术和精准的箭法引得现场欢呼阵阵。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内蒙古代表队的骑手青白和赛马“安达”取得第一名。

在7月14日、15日两天进行的马上表演项目比赛中,各参赛省区代表队拿出看家本领,表演了技巧高超、精彩刺激的骑术项目。

新疆代表队表演了马上角力和“姑娘追”,西藏代表队表演了民族传统马术,青海代表队表演了一马两骑、“康巴荣久”(跑马悬体)、骑马点火和乘马抛石头,内蒙古代表队表演了驼球和马上技巧。

据组委会介绍,这些表演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尤其是双马单人、双马三人、多人多马等项目,吸引了众多记者和马术爱好者热情跟拍,也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值得一提的是,7月14日下午在此间进行的民族赛马3000米和走马1000米两项比赛。民族赛马3000米中,骑手们跨上骏马,在赛道内你追我赶、风驰电掣,让广大观众真正见识了马上民族的飒爽英姿;而走马1000米比赛中,骑手们骑着骏马在赛道上快步行进,选手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赛马步伐矫健、神气俊朗。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内蒙古代表队的骑手初一和赛马“亿通绝影”获得民族赛马3000米第一名,来自云南代表队的骑手拉茸迪列和赛马“狼措”取得走马1000米第一名。

7月15日下午在此间进行的民族赛马8000米和走马5000米两项比赛亦精彩不断。

民族赛马8000米赛程长,对骑手、马匹的体能和耐力都是极大的考验,赛场尘土飞扬,选手奋勇争先,不到最后关头难料谁能率先冲线;走马5000米则对骑手的驾驭技术要求较高,马匹四肢快速交替行进,你追我赶,速度中不失美感和观赏性。

最终,来自内蒙古代表队的骑手双英和赛马“灰姑娘”、骑手呼和和赛马“阿拉腾阿盖尔”分别获得民族赛马8000米、走马5000米第一名。(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