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武义突降暴雨引发洪水 已转移安置8人开展隐患排查

时间:2019-07-17 09:5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6日下午,浙江武义南部山区突降暴雨,其中桃溪镇受灾较为严重,一个半小时降雨量达到83.6毫米,属特大暴雨,引发洪水。

强降雨之下,桃溪镇镇区进水,倒塌房屋12间,部分公路出现小型泥石流,阻断通村道路。危急时刻,桃溪镇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组成抢险突击队,赶赴各受灾村,转移受困群众、带领村民抗灾自救。

镇村干部在巡查中发现两位老人被困于西塘村村口吉灵庙,大水已经满到人的膝盖,形势非常危急,镇村干部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展开救援。在镇村干部、桃溪派出所及救援队的共同努力下,两位老人成功脱险。

位于桃溪镇的延福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后晋天福二年(937年),原名福田寺,宋绍熙年间赐名延福寺。延福寺虽地势较高,也因突发暴雨,降水量大,导致局部受水严重,但延福寺大殿并未受到影响。武义县文广旅体局,文保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险情。目前,延福寺内积水己全部排出,恢复正常。

目前,桃溪镇已经转移安置8人,山塘、水库运行运行正常,未有人员伤亡。桃溪镇党委、政府仍在组织各村党员走村入户开展隐患排查。(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