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农民版画在新西兰镌刻“重庆印象” 推动“中新旅游年”

时间:2019-07-11 10: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中新旅游年”重点文化交流项目——“重庆綦江农民版画展暨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展”,1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术空间拉开帷幕,近100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肖业文致辞时说,2018年中新两国人民往来规模接近60万人次,中国继续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旅游市场,文化旅游已成为中新两国交往中推动人文交流、增进了解、提升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与动力,今年又逢“中新旅游年”,重庆綦江农民版画展暨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展的举办,为推动两国及重庆、奥克兰两座城市间的旅游业发展和民间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开幕式上,《行千里·致广大》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生动展现了重庆作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60余幅重庆綦江农民版画、30余幅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图片,讲述了中国重庆的人文气质与山水面貌。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国西部地区独有的内陆喀斯特地貌,均给生活在南太平洋岛国的新西兰民众带来新鲜别致的体验。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表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新建交47年来,包括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愈益广泛。她说:“今年是‘中新旅游年’,我们真诚期待进一步加深与新西兰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双向交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