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五月进口额达934亿欧元 增长4.9%

时间:2019-07-10 10:3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9日从德国联邦统计局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五月德国的出口额达1139亿欧元,增长(同比,下同)4.5%,进口额达934亿欧元,增长4.9%。

从地区来看,今年五月德国向欧盟成员国出口额达661亿欧元,进口额为542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向欧盟成员国的出口额增长了0.6%,进口额则增加了4.7%。同期,德国向欧元区国家出口额达423亿欧元,增长3.8%;进口额达358亿欧元,增长8.7%。

在非欧盟国家方面,今年五月德国向这部分国家出口额达479亿欧元,增长10.4%;进口额为392亿欧元,增长5.1%。

“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但是五月德国出口增长数据仍显示了全球对‘德国制造’货物的热衷。与此同时,德国企业高质量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是德国获得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些原因也会加强德国作为投资地的竞争力。”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署长于尔根·弗里德里希(Juergen Friedrich)当天向中新社记者表示。

不过,对于德国5月超出许多专家预期的出口表现,德国工商大会外贸专家海登赖希(Kevin Heidenreich)则提醒,尽管该国出口企业可以暂时获得喘息,但德国企业所面临的全球不确定性仍始终存在。(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