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量到用户运营  四大内容板块释疑企业增长难题

时间:2019-07-08 15:32:07       来源:环球网

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的2019年营销科技领航者峰会将于今年9月5日正式亮相,本次峰会将以“金网奖,RUNNING!”为主题,聚焦Martech理念的趋势.洞察、智能.获客、转化.零售、数据.运营四大内容板块,邀请重磅嘉宾分享干货,全面释疑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增长四大难题。

该峰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金网汇、tectec承办,将汇聚阿里妈妈、百度、360公司、搜狗、美团点评、快手等主流互联网头部企业,以及方太、荣耀、蒙牛、周生生、洽洽食品、3M、青岛啤酒等知名品牌主,通过主题演讲、思维碰撞,共同推动MarTech在中国的落地与应用,为转型期的企业奉上满满的干货。

四大内容板块干货,释疑企业增长难题

2019年营销科技领航者峰会设立“起、承、转、合”四大内容板块,分别对应趋势.洞察、智能.获客、转化.零售、数据.运营四个维度,全面围绕着企业数字化升级中碰到的痛点展开,为品牌主解疑答惑。

趋势.洞察:让不确定变为可知

在“趋势.洞察”板块中,将会围绕MarTech理念及未来趋势,解决企业碰到的认知难题,比如“数字化转轨阶段,传统模式难以为继,企业对未知不确定性的恐惧和迷茫?”;“市场饱和,竞争加剧,竞争力变弱,企业如何保持业务增长?”;“消费升级,下沉市场,用户行为难以把握,新老品牌如何打造?”…..这些问题都能在峰会现场得到答案。

智能.获客:探究数据驱动、智能化之道

MarTech作为一种为营销服务的效率工具,在曾经以流量为王的时代,并没有得到企业的重视,直到进入互联网下半场后的今天,企业开始思考如何提升效率,如何提升ROI,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Martech一下子吸引了诸多目光。在本届峰会的“智能.获客”环节中,同样直击企业痛点,比如“流量和用户成本抬高,场景多样化,如何高效触达和获取用户?”,“如何在信息流、短视频等流量池里找到新商机”等,峰会通过大咖经验分享的方式,探究数据驱动、智能化、多场景获客等一系列热门话题。

转化.零售:除了销量还有用户思维

从2015年开始,传统消费品牌遭遇线下渠道收紧的困境,不少眼光敏锐的新兴消费品牌积极布局线上销售渠道,利用数据化助力企业转型,并取得初步成效。但在品牌完成数字化升级,精准定位目标用户之后,如何与与客户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是消费品企业一直在尝试解决的问题。

本届峰会的第三大内容板块聚焦“转化.零售”主题,帮助品牌主扭转传统思维观念,探讨“转化的不仅仅是销量,用户沉淀、运营有没有方法论”、“直播、视频,线上线下协同,新零售的正确打开姿势是什么?”等系列前瞻议题。

数据.运营:打开私域流量运营的黑匣子

2019年,互联网及营销行业出现了一个新概念——“私域流量”,所谓“私域”则是品牌主或个人自主拥有的流量及用户池,不仅能随时触达、分层精细化运营,还能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的关系,建立信任度,提升NPS净推荐值。然而“私域流量该怎么运营”,“企业如何通过用户运营,转变为数字化的品牌?”在企业发展中,营销、运营、销售等部门谁来主导?…..这些疑问将在“数据.运营”内容板块中展开深度讨论。

以MarTech名义,发现业务增长新路径

用户的进化,品牌的升级,技术的革命,零售的重定义……当下是一场数字经济、数字商业的革命,而数据驱动的主线贯穿其中,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更深刻地影响了营销推广、用户运营、供应链改造、生产体系等全链各个环节。MarTech就是这场数据驱动变革的关键力量。

MarTech是指导品牌完成数字化升级的方法论,实现了从流量运营到用户运营的转变,从策略、内容创意到零售转化、用户精细化运营的全链路的覆盖,打通了营销、销售、运营、服务等多部门的界限,帮助企业完成品牌的重构与业务增长。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碰到了业务增长的瓶颈,本届营销科技领航者峰会将邀请MarTech领域的知名大佬、引领品牌,分享最新的实战应用与案例,让更多企业能够以数据驱动的力量,发现转型升级下的业务增长新方法、新模式,让用户、流量的运营思维真正落到实处,并推动企业的业务增长。

关键词: 流量 用户运营 企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