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加快数字化转型 最新大数据服务板块落户长沙

时间:2019-07-08 09:52:45       来源:界面新闻

互联网对中介行业的渗透正在不断加深。今年以来,房产中介第一股我爱我家在数字化转型上动作颇多。

7月3日,我爱我家与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成功举行大数据服务等板块落户长沙的签约仪式,宣布将最新的大数据服务板块落户长沙,继续深化数字化转型战略。

我爱我家计划将云技术服务、资产管理公司落地长沙。为打通线上和线下,整合全渠道,赋能经纪人,我爱我家还将在长沙建设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开发应用市场主体。

这个大数据主体将建成包括数据共享、开放、开发、安全和引用环境的数据资源生态体系,从流程数据化开始,挖掘利用数据要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打通各产品、服务线、区域信息孤岛, 实现公共数据的按需共享。

今年以来,我爱我家一直在加大外延式并购和数字化转型的布局力度。

新房市场的野鸭湖房地产、加盟市场的中环互联,商业地产市场的湖南蓝海购,都曾是我爱我爱所瞄准的收购标的。尽管我爱我家最后只成功收购湖南蓝海购,但我爱我家始终对并购战略抱有好感。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爱我家不会为了追求短期的规模数字去冒进扩张,而牺牲掉运营质量;但并不排斥以收购优质资产的方式扩充业务维度,同时自身也在不断优化、裂变,实现规模增长。

而将大数据板块落地长沙,也有来自收购湖南蓝海购带来的契机。谈及为何选择长沙作为重要的战略城市,谢勇说,一方面是我爱我家在长沙收购了蓝海购,一方面,也看好长沙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经济势头和高新产业利好政策,此次合作是综合考量了区位、经济、科技、人文等多方面因素的布局决定。

不止于在长沙落地大数据板块,今年以来,我爱我家始一直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借助外力加强互联网基因,是我爱我家较为倾向的战略之一。我爱我家不仅通过增资上海亦我,借助后者的核心业务“123看房”加强自身VR布局,又与微软、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

今年1月,我爱我家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显示,微软中国将为我爱我家及其关联公司提供基于客户关系管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DevOps等技术的多方面技术支持,同时我爱我家将基于微软相关技术在房地产经纪领域构建解决方案。

同月,我爱我家还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为我爱我家提供通信基础服务、互联网专线和数字传输专线等专线服务、IDC和移动云服务、提供智慧门店以及智能家居等服务。

与此同时,我爱我家也在内部开始打造数据公司。今年5月,我爱我家设立科技子公司,我爱我家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和我爱我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都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面对媒体采访,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表示,未来,大数据技术的持续研发和应用将成为我爱我家的发展常态,这不仅关系到传统地产经纪企业的角色重塑,更是产业链生态和服务品质的价值再造。

我爱我家在2018年年报中也强调过未来对互联网大数据的重视。我爱我家称,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强化云上爱家和数据爱家两大基础支撑,聚焦房客源、员工与产业生态三大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