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科创板阶段更换独立董事 上海硅产业已选出新任人选

时间:2019-07-04 10:38: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产业)方面证实,高永岗已于5月20日辞去硅产业独立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于6月11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已选举Li Ting Wei担任独立董事。记者注意到该事项已于7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据披露,目前正处于冲刺科创板阶段的硅产业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计划募集资金约25亿元,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用300mm硅片技术研发等。

据悉,2019年3月28日,硅产业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高永岗为独立董事。据硅产业4月30日提交的科创板IPO招股书显示,高永岗于2013年6月起任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

一位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硅产业公司请高永岗先生做独立董事,只可惜高永岗所在的中芯国际与硅产业都由国家大基金投资,“没有独立性”。在上交所对硅产业的首轮问询中可以看到,上交所曾提问称,硅产业与中芯国际存在关联交易,请保荐机构和发行人律师核查高永岗担任独立董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并发表明确意见。

据了解,上述“国家大基金”是指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产业投资基金),在晶圆先进工艺制造方面重点投资中芯国际,持股19.45%;在材料领域投资硅产业布局大硅片领域。据硅产业股权结构显示,国盛集团和产业投资基金为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30.48%,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