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号台风“木恩”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风暴潮蓝色警报

时间:2019-07-03 11:03:43       来源:新京报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今日(7月3日)凌晨0点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8时继续发布海浪黄色、风暴潮蓝色警报。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7月3日中午到4日中午,南海北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风暴潮方面,预计7月3日上午到4日中午,广东茂名和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将出现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水东潮位站将分别于3日上午和4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西钦州潮位站将于3日傍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茂名市和广西钦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