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下的新视频格局!谁能成为破局者?

时间:2019-07-02 10:22: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G时代,对于视频格局的变化是必然的。

资深业内人士透露,5G时代,因为背靠中国移动这棵大树,所以视频平台最有力的竞争者是咪咕视频。

据透露,目前咪咕视频正从华为大规模采购,同时,咪咕视频也参与了慈文传媒出品的《乘风少年》,该剧于周末开机,这是其第一次参与剧的投资。

无论资本还是技术上,都能看到咪咕视频正在做着准备。

其次是芒果TV,背靠湖南卫视,芒果TV在成本上有与生俱来的优势。在视频业务中,芒果TV很大程度上是做自制综艺,没那么依赖外购版权。自制综艺不仅成本更可控,还可以在综艺中植入广告。热门综艺还能分销给“爱优腾””等平台,进一步获得收益。

截至2018年末,芒果TV会员数虽然只有1075万,但芒果TV是所有视频网站中率先实现盈利的。根据财报,2018年芒果TV盈利9.28亿元;今年一季度,盈利4.18亿元。

而曾经的霸主搜狐董事长张朝阳要让搜狐视频赶超竞争对手的豪言也成过去式。

搜狐2018年财报显示,搜狐视频的亏损由2017年的3亿美元下降到1.4亿美元,亏损缩小的主要原因就是搜狐对成本的控制加强。张朝阳表示:“2019年搜狐主要目标还是继续减少亏损,开源节流,不过视频领域烧钱严重,还需要时间才能盈利”。在成本运营上,搜狐视频已经开始了低成本模式,对内容成本的控制更严格。

与此同时,成立了十年的B站,也逐渐从最初的二次元社区发展成为以PUGC作为内容生产模式的综合性弹幕视频网站。2019年一季度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首次破亿,达到1.01亿,同比增长31%。从财报数据来看,B站的营收增速十分明显,但亏损也在不断扩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