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详解创作者变现政策:主要包括快接单和创作者激励计划两种形式

时间:2019-06-28 10:37:04       来源:界面新闻

在第一季快手公开课上,快手创作者商业生态负责人徐晗曦详细介绍了快手针对不同粉丝规模内容创作者的变现政策,主要包括快接单和创作者激励计划两种形式。创作者只需要专注于自己擅长的部分,快手来帮创作者完成持续稳定的变现。

快接单帮助红人和内容创作者对接广告主。创作者通过平台接受广告主的广告订单,通过短视频或者直播定制与发布,获得相应的收入。为让创作者的内容创作更简单,快手引入了短视频服务商,提供内容创作辅导服务,包括脚本创意指导与创作辅导,视频后期的剪辑辅导。目前,快接单视频的日均曝光量超过4亿。

但快接单模式的问题是,广告主更倾向于头部红人,中小内容创作者很难接到广告,变现门槛较高。为此,快手又推出了创作者激励计划,通过AI对人与内容的双重匹配,在保证用户兴趣的前提下,系统自动在日常视频播放结束后,选择性地添加内容相匹配的后贴片广告。

激励计划是一个几乎“零”门槛的赚钱计划,无需专门拍摄商业视频,无需单独开拓广告主资源,无需任何操作,全自动匹配投放,持续收益,创作者粉丝数超过1万即可申请开通。

目前,最多的一位创作者通过激励计划获得超过3万元的单日收入。快手方面称,未来,激励计划将会为平台创作者提供更稳定、更长期的收入来源。

据介绍,快手创作者收入一直保持高增长。在刚刚过去的618,快手创造者获得了超过6000万的收益分成。

记者 | 肖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