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国际卡组织与招行信用卡共建合作平台

时间:2019-06-27 10:54:09       来源:界面新闻

6月26日,招商银行信用卡在上海举办“非常全球,刷新世界”——2019境外旅行服务升级发布会,依据持卡人境外需求变化大数据,推出“非常全球”计划,将其境外旅行服务全面升级至3.0时代。

界面新闻记者获悉,银联、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JCB五大国际卡组织为了共同愿景首次联盟,通过与招行信用卡共建合作平台,实现同一活动标准全线路覆盖,让中国持卡人以更简单的方式收获更多优惠。

“拥有全线路平台后,持卡人不用再花费大量时间研究繁琐活动规则,只需打开掌上生活App一键参与,无论去到世界任何地方,只带招行卡就够了,这极大优化了体验。对比来看,同业合作普遍聚焦在部分支付线路,无法做到全线路覆盖,招行信用卡可以说又一次开创了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合作形式。”信用卡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同时,为了让持卡人拥有更好的用卡体验,招行信用卡还打造了3A优惠平台和4O服务平台,推出“掌上生活境外出行管家”,通过提升优惠力度,升级服务水平,为每个在境外的持卡人“刷新世界”。

目前,国人与世界的交流互鉴正日益加深,中国游客正在成为世界多元文化的体验者与传播者,国人与世界各地的交流更加频繁,相较以前纯粹的“买买买”,人们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当地生活和文化上。招商银行信用卡消费大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去往超过5个目的地的持卡人相比2017年增长32%,国人最远的脚步已经到达距北京万里之遥的拉丁美洲瓜德罗普岛。境外消费中,文化体验项目相比往年大幅提升,2019年持卡人生活及文化体验类消费支出比例相比2018年增长60%。在中国游客中,年轻人正在成为主力,尤其是95后,近两年一直保持高增长的势头,这群更注重体验的个性化一代成为境外旅行趋势的引领者。同时年轻人也更倾向于选择用留学等更深入的方式与世界对话,2018年境外教育类消费金额同比上涨超过30%。

招商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们境外需求的变化也是企业的方向指引,一直以来,招行信用卡都紧跟国人步伐,不断升级自己的境外服务以满足持卡人日新月异的需求。”

在此次推出的“非常全球”计划中,招商银行信用卡还特别针对持卡人最关注的优惠和服务进行升级。

一方面,提出“3A”理念,将原有优惠平台升级为支持“全品牌、全客群、全目的地”的境外返现平台。为用户提供远高于同业的返现优惠:活动期间持卡人成功领取2019元刷卡金礼包后,境外线下商户同一支付线路刷卡返现上限达到2019元,五大支付线路累计可超过万元。

招商银行信用卡境外受理商户达数千万,覆盖购物、餐饮、住宿、交通等全品类商户。本次活动还与高品质商户联盟结合,覆盖境外1500家头部知名品牌超过3万家门店,切实满足持卡人各项需求。

另一方面,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招行信用卡全新打造“4O”服务矩阵,基于掌上生活App搭建“境外出行管家平台”。“4O”即“一站式服务、LBS智能展示、一键报名、智能临额”,当一位掌上生活App的用户打开“境外出行管家”,就能够一站式获得覆盖行前、行中、行后的全面境外旅行服务:首先,在大数据和LBS技术的支持下,可以得到“千人千面”的专属智能体验;其次,通过一键报名,能享受全线路返现;最后,还能通过实时生效的智能临额提升境外刷卡体验。未来,针对返现等境外优惠活动,用户只需登录掌上生活App就可以完成优惠查询、活动报名、进度查询、回馈领取等一站式体验。

据悉,该平台也是同业首个针对用户的境外专属移动端,目标是让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境外出行管家。招商银行信用卡境外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全球范围内的文化互鉴与交流会更顺畅、更频繁,招商银行信用卡也将继续升级优惠、优化服务,致力于成为更多用户境外消费的首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