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执行猎鹰重型第三次发射任务 但主助推器回收失败

时间:2019-06-26 10:44:52       来源:澎湃新闻

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功执行了“猎鹰重型”的第三次发射任务,但过程中出现了一点意外:“猎鹰重型”的主助推器在海上回收时未能在无人船上着陆,掉入海中爆炸。

6月25日14时30分,“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aunch Complex 39A发射台发射升空,执行代号为STP-2的发射任务。

这是“猎鹰重型”火箭首次为SpaceX重要客户运载有效载荷,客户包括美国国防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以及美国宇航局(NASA)。但这也是“猎鹰重型”面临挑战最大的一次发射。

马斯克本人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这将是最困难,最复杂的一次发射。”之所以说困难和复杂是因为要将24颗卫星送入三个独立的轨道上,这意味着“猎鹰重型”需要在6小时内将发动机重新点燃4次。

SpaceX此次尝试回收所有三枚助推器,并使用停泊在海中的驳船捕捉“猎鹰重型”火箭货物仓上的整流罩。所有三枚助推器都按照计划从“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二级分离,两枚侧面助推器分别在SpaceX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LZ-1、LZ-2着陆场着陆。

从现场的直播画面看,第三枚中央核心助推器的飞行速度太快,着陆挑战最大。最终,由于速度过快偏离了大西洋上的无人船“当然,我依旧爱你”,落入海中发生爆炸。

不过,从发射主体任务来看,“猎鹰重型”这次的发射是成功的。“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二级已经到达预定轨道,其携带的科学装置并未受影响,已经进入太空进行部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