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行业专利申请量排行榜:比亚迪第一

时间:2020-05-22 10:14:36       来源:快科技

当下,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到来,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汽车厂商间的竞争,也即为新技术的竞争。而厂商的专利申请数量及质量,也一定程度上,间接反映了厂商技术研发水平的实力。

日前,据Choice同级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国内汽车行业共有175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175家公司总共申请了57948件发明专利,其中167家申请了发明专利,另外8家没有申请发明专利。平均而言,每家公司申请了331.13件发明专利。

具体来看,发明专利申请量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比亚迪、江淮汽车和长安汽车。所对应的发明专利数量分别为9384件、6062件、4072件。换种角度看,比亚迪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比第三名长安汽车的二倍还多。

据了解,国内专利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类型,同时,发明专利申请量反映了公司技术创新的活跃度。

按照专利授权的难易程度来看,发明专利授权最难,需要经过实质审查环节,保护期通常为20年;而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相对容易,只需要经过形式审查即可授权,保护期通常为10年。

此外,还有媒体汇总了汽车行业各个细分专利领域的第一公司,详情如下所示。

汽车行业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排行榜:比亚迪第一

汽车行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排行榜:比亚迪第一

汽车行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排行榜:比亚迪第一

汽车行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占比排行榜:广汇汽车第一

汽车行业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排行榜:江淮汽车第一

汽车行业同族专利数量排行榜:比亚迪第一

汽车行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排行榜:江淮汽车第一

汽车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比亚迪第一

汽车行业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排行榜:上汽集团第一

汽车行业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排行榜:比亚迪第一

汽车行业专利申请总量排行榜:江淮汽车第一

汽车行业专利授权总量排行榜:江淮汽车第一

关键词: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