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40 Pro自由式镜头截图曝光:独特的、创新的镜头类型

时间:2020-04-29 09:27:01       来源:快科技 城池

近日,一张来自@RODENT950透露的华为Mate 40 Pro图片在网上流出。

这款即将发布的Mate 40 Pro,将采用一种独特的、创新的镜头类型。

由于无法使用谷歌服务,华为的移动业务备受阻碍。

众所周知,华为P40系列手机已于4月8上市,即将推出的新一代华为旗舰将是Mate 40系列,这张最新流出的图片让我们首次看到华为Mate 40 Pro的背部图样。

据@RODENT950透露,Mate 40 Pro将首次推出一种新的相机镜头类型,配备一个特征明显的潜望镜的变焦镜头。

据报道,华为将使用“自由式”镜头。这可能就是图片中的第二个镜头。据说自由式镜头采用了更薄的设计,有助于最大限度减少广角失真。

与Mate 30 Pro一样,华为在Mate 40 Pro超宽相机上安装了一个大的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40MP 1/1.54),再加上一个快速f/1.8镜头,应该可以获得极好的微光图像质量。

这种超宽传感器的缺点是透镜设计。因为设计一个既能提供广角视角,又能适合高端智能手机机身的镜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这就是为什么Mate 40 Pro的镜头选择了18毫米的折衷方案,但也明显比主摄像头宽。

自由式镜头可能会让华为将其超广角镜头的视野提升到更具竞争力的水平。

此外,Mate 40 Pro可能搭载麒麟1020芯片。新一代SoC芯片预计将采用台积电的5nm制程,CPU部分将采用Cortex-A78打造,性能可提升50%。

关键词: 华为Mate 40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