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系列天猫超品日 莫高窟玩穿越 AR河图带你见所未见

时间:2020-04-16 10:35:13       来源:快科技

学生时代读过余秋雨《文化苦旅》的人,大概都有一个徒步敦煌莫高窟的梦想吧,那里有中国古代最辉煌的壁画艺术。如果没去过也没关系,今天华为携手敦煌研究院来了一场跨越千年的穿越,P40系列的AR河图技术让路痴也能顺利走遍这个石窟。

4月15日晚,华为联手主持人蔡紫、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在莫高窟各种石窟现场直播,赵院长讲解了敦煌石窟的历史及文化,现场给大家“涨知识”。

现在敦煌的景点是不开放的,大家也无法进入石窟的内部一览飞天、九色鹿及各种佛像的光彩。别着急,打开华为P40系列手机的河图APP,石窟内部马上就能跃然纸上,好像让人穿越到了古代的时空中。

P40手机能够做到这一点,靠的还是华为的河图技术,它是一种3D地图技术,不同于普通的GPS地图,华为河图融合了AR虚拟现实技术,支持厘米级3D地图,其高精度空间计算能力可以1:1还原真实世界,让真实与虚幻合为一体。

华为AR河图技术离不开两个因素,一个是P40系列手机的超感知影像能力,另一个则是麒麟990处理器的CPU/GPU/NPU多运算单元协同处理能力,这两者结合可以在100ms内完成厘米级定位,并计算出手机的空间位置。

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华为P40系列强大的影响及处理能力将手机拍到的画面计算成虚拟的3D世界,与真实的世界连接起来,比如拍到石窟之后就可以生成当前石窟的详细立体图像,不用进入石窟就能看到里面有什么。

华为P40系列的河图技术不只是可以用来虚拟浏览,还可以立体导航。莫高窟那里保存了700多个石窟,经历了七八个朝代的建设,风格迥异,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一不小心的话连路都找不到。

华为河图技术还可以用来3D实景导航,它能够标注当前位置的石窟编号,并用鲜花铺路的方式指引前行,用人类直观理解的方式指路到终点,距离、方向、时间一一提前算好,哪怕是再路痴的人也能穿梭敦煌不怕迷路。

4月15日,华为P40系列及全场景智能产品将在天猫平台开启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打造一场专属华为的“双11”狂欢活动。这也是华为在天猫的第五个超级品牌日。

华为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极致的影像科技体验,自4月10日开始来淘宝华为官方旗舰店,下拉二楼探秘敦煌,赢取华为P40 Pro,AR导览未见之美。

天猫超级品牌日,抢先预定华为P40系列、MateBook X Pro稀缺货源,全场最高24期分期免息,VRglass直降200元,享12期分期免息。

天猫以旧换新至高返现1000元,消费者可以先拿到新机,再寄旧机,实现无缝换新模式,天猫以旧换新业务已经成为大多数天猫电器数码类商品的标配服务,天猫以旧换新与回收宝专业团队合作,促进旧机回收,解决旧机闲置浪费问题。

关键词: 华为P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