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金融营业利润达29.6亿欧元 全球存量合同超过2149.8万份

时间:2020-03-26 14:23:26       来源:新华网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以历史最佳经营业绩与创纪录的合同数量结束了2019财年,营业利润达29.6亿欧元,比上年增长13.3%。“我们可以骄傲地回顾这十年的创纪录业绩。我们能看到一个事实:我们有能力在每一年都能提升我们的经营成果,这也是我们给公司未来的一份礼物,”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拉斯·海纳·赞特曼(Lars Henner Santelman)说道,“尤其是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一方面努力节约成本,另一方面也在投资未来,以更好地支持销售。”首席财务官弗兰克·费德勒(Frank Fiedler)补充道:“日益增长的存量合同,以及初见成效的成本节约项目,使我们在2019财年得以收获如此亮眼成绩。”

截至2019年底,全球存量合同超过2149.8万份,与2018年同期2029.1万份相比增长5.9%。大众汽车金融服务业务板块整体总资产增长至223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2076亿欧元相比增长7.7%。

“我们的计划是,大众汽车金融服务业务板块的成本收入比能达到40%,”费德勒表示, “由于收入增长以及成本优化措施,2019年,我们已可将成本收入比降低到48.1%。所以我们的运营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在2018年底,大众汽车金融服务的成本收入比为49.0%。

除了关注增长和成本外,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还对其未来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大量投资。赞特曼解释道:“除了对于数字化的投资,我们还在车队和二手车业务的扩张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通过收购新公司和开拓新市场来实现这一点。毕竟,我们的计划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车队供应商,并继续增加我们的二手车合同数量。”

关键词: 大众汽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