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发出“警报” 中国以外的供应链可能中断

时间:2020-02-12 14:51:01       来源:汽车之家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不仅对国内汽车供应链带来影响,全球汽车市场也将引起连锁反应。继现代、起亚、雷诺子公司RSM以及日产汽车因中国零部件供应宣布本国工厂停产后,捷豹路虎也发出“警报”。日前,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宣称,其中国以外的供应链可能会出现潜在的中断情况。

汽车之家

财报显示,捷豹路虎2019/20财年第三季度(2019年10-12月)营收达6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76亿元),同比增长2.8%,再次实现营收、盈利双增长。这样良好的发展势头,可能会因疫情而中断。当地时间2月7日,捷豹路虎透露,预计此次疫情将影响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此外,疫情可能影响公司2020财年约3%的利润预期。

据媒体报道,捷豹路虎在英国的2家工厂将减产或停产。其中,位于英格兰中部Castle Bromwich工厂,将从2月下旬开始选择特定几天停产;Solihull工厂也将停产半天或者整天,这种状况将持续到3月底。捷豹路虎方面明确表示,英国工厂停产主要为企业降本增效,与疫情并无关系。

捷豹 捷豹E-PACE(海外) 2018款 P300 AWD R Dynamic

在中国市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捷豹路虎已延长其常熟工厂停工时间,截至目前尚未公布复工具体日期。有业内人士表示,捷豹路虎正忙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期在亚洲及其他地区阻止病毒传播。疫情虽然可能破坏捷豹路虎盈利计划,不过企业仍充满信心,表示将通过调整产品渠道和降本策略,改善利润和现金流。(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关键词: 捷豹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