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北京上线宝妈车 孕期出行好轻松

时间:2020-01-09 15: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为了给孕妈提供更舒适的出行环境,首汽约车在北京上线了“宝妈车”功能,这也是继针对孕妇等乘客推出特殊人群服务规范后,首汽约车又一次升级服务,打造细分产品,让服务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提升行业服务体验。

一键约来宝妈车 孕期出行好轻松

首汽约车立足用户体验,致力于精细化运营,针对不同乘客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人性化服务,此次在北京上线“宝妈车”功能,是针对孕妇乘客这一细分群体的全方位服务升级,将以更贴心和细致的高品质服务,打造出更专业的细分产品。

当孕妈单独乘车或与陪同人员一同乘车时,可以在首汽约车App中选择预约宝妈车的服务,宝妈车的所有服务车辆都装备有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实现平台对车辆的位置及驾驶员运营情况的实时监控,确保行车安全。平台也发布了完善的应急处理预案,驾驶员需要定期参加培训,除了应急处理预案,还包括专业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保障及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培训。车内还配备了呕吐袋等用品,App内也会要求乘客预留紧急联系人方式,以防突发情况。

李师傅在参加了“宝妈车”专项服务培训后表示,公司不仅会向大家灌输服务理念,帮助大家了解在服务过程中应当遵守的道德规范和安全保障技能,还会细致地模拟各种场景,由资深讲师进行现场示范,让大家能够加深记忆,并逐个进行考核,确保在今后的服务过程中更好地服务每一位乘客。

“孕妇是比较特殊的人群,需要得到更多的专业服务和呵护,能够加入该车队,我也非常自豪,希望所有的孕妈在出行的时候都能够因为我们的服务变得更加轻松。我觉得首汽约车不仅是在做一项产品,更是从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进行考虑,努力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便捷、更舒适,这也是我作为首汽约车驾驶员很自豪的地方,我们不仅是在开车,也是在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做贡献。”李师傅说道。

服务标准全面升级 带来孕妈出行好体验

在宝妈车服务标准方面,首汽约车也进行了加强升级。为了让乘客有更好的车内环境,在接到宝妈车预约订单后,驾驶员严禁在接载前30分钟内吸烟,并需要在接到订单后一分钟内致电乘客,再次确认上车地点,根据导航提示预估并告知乘客抵达所需时间,并至少提前15分钟抵达上车地点等候。

除了要求驾驶员对车内进行消毒处理,将副驾座椅调至最前,确保后排乘坐空间充足外,首汽约车还对安全方面进行了强化,驾驶员需要主动提示孕妈系好安全带,而且安全带腰带部分需要从孕妈腹部下方穿过,不可在腹部中间或其它部位穿过,确保安全的同时防止突发情况下对腹中胎儿产生挤压。车内配备了腰枕等能够让孕妈更舒适的物品,驾驶员还需要主动关闭车窗、询问是否开启空调并避免出口风直吹乘客,在行车过程中要求平稳驾驶,遵守交通法规,轻起、稳刹、缓并线等。

到达目的地后,驾驶员需要将车辆尽量靠至乘客下车地点,减少乘客步行距离,并主动为乘客打开车门提拿行李,并将乘客送至安全地带。若订单为代人叫车,待孕妈下车后,驾驶员应致电预订人,并告知已将乘客安全送达。面对突发状况例如孕妈单独乘车突发身体不适时,驾驶员需要与孕妈沟通选择送往就近或指定医院,必要时致电客服并告知紧急联系人;在孕妈呕吐时,驾驶员也应择近停车休息,为乘客提供纸巾、水做初步清洁。

首汽约车宝妈车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上线宝妈车产品,是从这一特殊群体出行的场景、平台保障、服务宗旨到服务规范、特殊情况处理方案等全方面进行的考虑和升级,希望为孕妈群体提供周到、舒适的出行服务。而且为了确保服务到位,公司对所有宝妈车驾驶员都提前进行了专业培训,并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不定期进行培训考核,强化驾驶员们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为她们带来极致的体验和人性关怀。首汽约车也希望,能够通过平台的努力,让更多人享受到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引领行业回归服务本质。

关键词: 宝妈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