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杨晓东:技术与品质是名爵进军欧洲的底气

时间:2019-10-22 17:01:1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10月17日,全新一代名爵ZS正式上市,扣除4000元的购置税补贴后,实际支付区间为7.58万元-10.88万元。记者也借机采访了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以及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国。

杨晓东表示,全新一代名爵ZS是在中国诞生的基于欧洲品质的一款全球车,因此它的核心技术非常有竞争力,无论是来自博世的L2+自动驾驶系统、集成斑马智行3.0车载互联的10.1英寸大屏,还是全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都在国内10万级SUV中极为少见。

在业内人士看来,全新ZS的上市不仅将继续巩固现有产品的性价比优势,更将进一步提升名爵乃至整个上汽的国际化竞争力。

一个鲜为人知的数字是,名爵仅用两年多时间便实现了远销全球36个国家,累计销量则达到25万台,在很多市场甚至已经进入了品牌前十。

据杨晓东介绍,就在不久前,名爵以500辆的单次发运规模打破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单次发运数量的纪录,尤其是刚刚进入欧洲市场的EZS在短短两周内就已收到近3000台订单。

“欧洲市场对于车辆的安全碰撞、排放、零部件的环保等要求都十分严格,因此能够成功进军欧洲市场,说明名爵无论在产品性能还是品质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而这也是名爵敢于进军欧洲的底气。”杨晓东说。

而近期屡屡在营销上博得C位的名爵品牌,则又通过一次航母飞车活动,令ZS成为了全球首个在航母甲板上完成百公里加减速挑战的车型。

谈到策划这一事件的初衷,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当前很多年轻人买车动力是最先考虑的因素,但如果只讲参数又有点格格不入,所以我们要表现出来,更让他们有代入感。

但他同时也强调,名爵所做的传播是持续性的,并不是搏一下眼球,“事件营销不等于搏出位,本质要把握住。”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名爵品牌累计销量达到190609辆,同比增长8.5%,其中ZS销售近6.97万辆占比超过三成。

不过对于名爵来讲,它也正碰到一个新的课题:原来可能只主攻中国区域市场,但现在名爵营销墙上的地图已经改成了全球地图,所以今后做营销也得去做全球的同步营销。

在这一点上,杨晓东也有着他的思考,“品牌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后面的路还比较长,我们的核心方向就是要把品牌、互联网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这些差异化的产品、服务、理念,一起带给全球市场。”

至于在中国市场,杨晓东说,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将是名爵品牌再次出发的新起点。

关键词: 名爵进军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