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打“黑车”:将严管淘汰出租车进入二级市场

时间:2019-08-28 16:12:48       来源:新华网

喷涂正规出租车专用配色和图案标识,伪造正规出租车号牌和设施,假冒正规出租车迷惑群众,有的甚至从事违法犯罪活动……27日,北京集中销毁依法查没的180辆克隆出租车,并明确将严管淘汰出租车进入二级市场。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为强化源头管控,推进闭环治理,此次销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采取横向剪断车体毁形的方式对查没的“克隆出租车”予以拆解。以后,北京市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对报废的出租车均实行这项拆解标准。

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完善制度设计,实施精细化管理,对淘汰出租车以及其他相关运营车辆进入二级市场进行严管,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克隆车的技术监测。

北京市坚决打击包括克隆出租车在内的各类“黑车”,将此项工作列入市政府下决心解决的当前城市管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十个难点事项之一。今年,公安、交通、城管等多部门联合采取捆绑执法、专项打击、严厉惩处、挂账整治等多种措施,对克隆出租车、“黑巡游出租车”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同时,积极推进轨道线路延时、公交线网优化,增加公共交通运力,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供给,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题。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黑车”依法严惩,克隆出租车一经查处,不但依法没收车辆,还要依法从重处罚;“黑巡游出租车”处以重额罚款外,违法2次及以上还要暂扣驾驶证。交通部门呼吁,为了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乘客不要乘坐“黑车”,积极举报“黑车”,让“黑车”没有市场。

关键词: 北京严打“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