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用200小时!透气更好的纳米口罩来了

时间:2020-05-11 08:53:29       来源:快科技

众所周知,普通口罩主要是靠静电来吸附,里面的材质主要是熔喷布,过滤效果较差,孔隙也比较大,大概在3微米以上。

5月9日,据广州媒体报道,记者跟随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走访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广州市东泓氟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一种新型纳米滤材口罩产品正式量产并对外发布。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过滤膜孔径比新冠病毒更小的口罩,孔径在5-100纳米左右,既可以隔离细菌,也可以隔离新冠病毒,将它们阻隔在口罩外面。

该新型口罩的外观看起来更薄,但其透气性比一次性口罩与N95口罩所使用的普通熔喷布要更好。

该口罩已经过权威机构测试,实验证明将其清洗了15次之后再检测,过滤效果完全没有下降,重复使用时长可达200小时以上。

目前,该新型纳米滤材口罩已制订全国首个团体标准,具备了上市条件。

关键词: 纳米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