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投资致股价涨停 口罩公司急忙否认:跟华为无关

时间:2020-05-09 09:07:41       来源:快科技

最近国内股市出现了一个现象,只要跟华为公司有合作,或者被华为投资,那么他们的股价就会大涨。今天华懋科技的股价就涨停了,因为他们宣布获得了华为投资的投资,然而事情的真相却让人大跌眼镜。

华懋科技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31057.4706万元人民币,业务涵盖汽车零配件、化纤加工、医用及非医用口罩生产,本身也是一家大型制造业上市公司了。

日前该公司宣布,公司控股股东金威国际拟以14.78亿元的对价,将持有的29.35%的公司股份转让给华为投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实控人将由赖敏聪、赖方静静、王雅筠变更为袁晋清、林晖。

华为投资看上了华懋科技?这个消息就像是给华懋科技公司的股价打了一针强心剂,今天公司股价果然涨停,成为散户及机构追捧的对象,毕竟以前就有沾上华为就是大涨几波的先例。

然而,华懋科技也被证交所关注了,今晚不得不发布风险提示,公司表示控股他们公司的华为投资跟大家了解的华为没有关联,“参与本次交易的华为投资与注册于深圳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唯一股东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避免误判。”

根据资料,投资华懋科技的华为投资是一家于2012年7月20日在上海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3050万元,由自然人股东袁晋清持股54.65%、林晖持股34.43%、徐晗熙持股10.92%。

2019年华为投资公司营收为0,净利润为亏损6.7万元,今年就能以将近15亿元的价格收购华懋科技控股股东金威国际的全部股份。

关键词: 华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