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生死劫:财报都交不出来了

时间:2020-04-30 09:19:45       来源:快科技

陷入交易造假风波的瑞幸咖啡又碰上新的麻烦。根据瑞幸咖啡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Form 6-K文件,公司无法在4月30日(美国时间)之前提交Form 20-F年度报告。

瑞幸咖啡表示,2020年1月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检疫控制和旅行限制,导致员工进入办公室的机会和时间有限,部分员工在恢复现场办公之前还必须完成14天的隔离,因此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年度综合财务报表编制出现重大延迟。

瑞幸咖啡称,正努力探索尽快提交年度报告的可能方法,并计划在可用的延长期内提交。

4月2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在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大约22亿元人民币,导致公司股价一度暴跌超过80%,并遭遇多起集体诉讼,可能面临巨额赔偿,甚至是牢狱之灾。

4月27日,又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已被公安、工商部门接管,官方回应称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公司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关键词: 瑞幸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