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管委会与黄山旅游达成协议 黄山旅游终止宏村项目合作

时间:2019-12-26 14:11:53       来源:新旅界

12月25日,黄山旅游(600054.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山管委会”)就黄山风景区门票分成扣除成本细化明确、公司承担景区运维相关职责以及门票经营权相关事项,达成《黄山风景区门票授权经营管理补充协议》, 协议期暂定两年。

1996年,黄山管委会与黄山旅游于签订了《关于授权管理黄山风景区门票事宜的协议》,期限为40年。黄山旅游表示,鉴于社会经济环境、企业经营环境等市场条件以及广大游客服务需求均已发生了系列重大变化,上述原协议部分条款内容已不适应新形势新需求,为切实加强黄山风区门票收入管理,双方决定签订补充协议。

在原协议中,门票收入是指门票销售款项(包含今后涨价部分)中扣除门票本身制作成本、门票房全部管理费用、游客人身保险费、黄山旅游风景资源保护基金及随门票附送之旅游指南、纪念币等物品成本,并交纳营业税后的收入。

根据补充协议,自2020年1月1日起,门票收入分成前扣除的相关成本细化明确为:门票房全部管理费用及景区开发公司本部费用的50%、门票制 作成本、导游图、电子商务手续费、银行刷卡及第三方支付手续费及游客人身保险 等相关费用。资源保护费由原遗产保护费更名。

此外,自2020 年1月1日起,黄山旅游获得的门票分成收入,将可以用于开发风景区范围内经国家规划管理部门批准的新景区新景点、建设为游客提供导览服务必备的游客中心等支出以及市场推广及旅游营销相关费用支出。

同时,双方还补充签订了《应急保障和医疗救援综合服务协议》。协定黄山管委会根据黄山旅游经营及游客需求提供应急保障和医疗救援服务,黄山旅游根据黄山管委会提供的应急保障和医疗救援服务实际发生情况向甲方支付费用,原则上不超过600 万元/年,协议期暂定两年。

黄山旅游方面表示,本次交易进一步明晰了黄山管委会与公司之间的关系,顺应了企业经营环境和旅游市场环境的变化需求,有利于公司规范化运营。

当天,黄山旅游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因与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合作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黄山旅游决定终止宏村项目合作事宜。

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1月与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合作方就宏村项目合作事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自该协议签署以来,公司积极与合作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磋商,并对标的公开展了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由于在该项目推进过程中,双方未就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且黄山京黟公司亦在积极寻找其他合作方,鉴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合作框架协议。

黄山旅游表示,公司将继续围绕既定的“山水村窟”战略,利用徽州古村落的地域与文化优 势,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 黄山旅游终止宏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