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宿舍甄嬛传》反串娘娘 他们成了校园里的“明星”

时间:2019-12-24 15:52:43       来源:山西晚报

拍《宿舍甄嬛传》 反串娘娘的他们火极了

“众小主参见华妃娘娘,娘娘万福金安。”“今年内务府送来的翠有些浮了,一点不通透。”

……

看到这些台词,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电视剧《甄嬛传》的片断。近日,在抖音平台上,一部由10名男孩反串《甄嬛传》的抖音视频《宿舍甄嬛传》火了,从11月20日第一集上映至今,粉丝量达到了8.1万,点赞量有36.5万。

这群男孩是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大一610宿舍的男生们,他们把宿舍当成拍摄基地,演起娘娘们毫不扭捏,拿腔拿调的说话方式让人捧腹大笑。

12月18日15时许,山西晚报记者来到这群男孩中间,听他们讲拍摄背后的故事。

他们是大一学生 所学的专业并非表演专业

12月18日,山西晚报记者在山西戏剧职业学院的教室见到了这群男孩,他们全是大一的新生,来自不同的地方,所学的专业是摄影和动漫。

不是表演专业的学生,为何要反串《甄嬛传》?对于山西晚报记者的疑问,饰演华妃的刘跃说,最开始这个想法是他提出的。“我特别喜欢《甄嬛传》这部电视连续剧,因为喜欢华妃这个角色,看了《甄嬛传》很多遍,就连里面的台词都能倒背如流。那个时候我正在上中专,学的专业就是表演。”饰演华妃的刘跃说,他当时就想,如果让他来演华妃,要怎么演呢?他也是从那时候就开始策划,等考上大学以后,一定要拍一部男版《甄嬛传》。

2019年,刘跃考上了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在和舍友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他便把自己的想法和舍友们说了,没想到大家纷纷响应。于是,从11月份开始大家各自分工,有人整理剧本、有人分配角色、有人制作道具,从11月18日开始,《宿舍甄嬛传》第一集正式开播。

让刘跃没想到的是,第一集播出后,很短的时间里点赞量就过万了。

反串过程笑场不断 收获的却是兄弟情深

男生反串娘娘,最初他们想过退缩。饰演安陵容的许伯豪说,最初听到这个提议,他以为就是闹着玩,根本没想过能拍下去。他拿到安陵容的角色时,还挺抵触的,一是觉得他的性格并不适合演安陵容,而且男生反串也不容易。“当时角色已经分配完了,我就想着演吧。没想到演完第一集,在抖音上居然火了,既然大家喜欢看,那就值了。”许伯豪说。

饰演甄嬛的张子豪,是一个高大魁梧的阳光男孩,采访中,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却不怎么多说话。当问到他第一次演女生,是否想退缩时,他笑着说,当时心里是有一点小抵触,自己本来也不是学表演的,第一次不但要演,还要演一个女生,是有一点放不开,尤其是还要翘兰花指,捏着嗓子说话,这和平时的自己太违和。但是看看舍友们都放下心理包袱开始入戏,就给自己打气,拍完第一集,好像觉得也没那么难了。“你可不知道,他演完甄嬛后,好多人都喜欢他,他都快要有女朋友了。”没等张子豪说完,一旁的“齐妃”张涛笑着说。

现在《宿舍甄嬛传》已经更新到了14集,说起拍摄中的难题,他们笑着说,所有的困难兄弟们一起克服,娘娘手上的长指甲,是用纸自己卷的。掌括颂芝脸上留下的掌印,是用粉红色的洗面奶涂的。“每天谁的戏份少,谁就主动担任拍摄和灯光的任务。要说真正困难的,那就是笑场,一分钟的剧情,要拍三个小时才能完成。”刘跃说,大家相互之间都很熟悉,所以拍戏的时候,看到扭捏矫情的样子就想笑,一些动作戏也会笑个不停。但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大家进入了角色,忘记了所有的不开心,兄弟们的感情就是这样笑出来的。

还有来自外省的饰演周宁海的许凯,“我第一次来山西,很幸运,碰到了我宿舍的这些兄弟,他们对我很照顾,带我逛太原,吃小吃,给我讲山西的风土人情,我也会邀请他们去我的家乡。”许凯说,他知道自己不擅长表演,可为了兄弟们,他也会一直演下去。

他们成了校园里的“明星”

视频火了,在学校里的生活当然也会有一些改变。饰演皇后的康恩意说,他们已经有了8.1万的粉丝,36.5万的点赞量。同时,他们也成了校园里的“明星”,会有同学主动要求加入,希望能分配到角色,还有同学打探剧情,催促更新得快点,每天内容长一些。“我们也变得更忙了,业余时间都在研究怎么拍出来会更好看。”

“夏常在”刘小欢说,自己在食堂打饭,会有小姐姐主动搭讪,互留微信。“皇上”裴龙更是从原先一个腼腆的大男孩,变成了性格开朗的男孩。“颂芝”盖开心告诉山西晚报记者:“拍完第一集后,有粉丝留言,说我长得像米老鼠,我当时看了这条评论还挺郁闷,觉得自己长得挺帅的。没想到宿舍的人就开始叫我米老鼠吱吱,很快这个名字也红了起来,现在大家都叫我吱吱。我现在不但不排斥,反而觉得还挺亲切的。”

采访时,10名男生纷纷表示,他们的大学生活因为这部戏变得充实,今后的回忆也是满满的幸福。饰演沈眉庄的李辉宇感叹,说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如果不是遇到了这群有梦想,又愿意花时间花精力为梦想努力的兄弟,也许自己的大学时光就太普通了。

结束采访时,刘跃说,《甄嬛传》里的经典片段还有很多,他们会一直拍下去,中间还会拍一些其他的经典电视剧,现在正在策划拍《琅琊榜》。“演了一部全是女人的戏,当然还要拍一部都是男人的戏才完整。”康恩意还说,现在因为没有表演经费,他们没有换服装,以后有机会他们会穿上古装、佩戴发饰站上舞台,除了完成古装梦,还要把拍摄的《宿舍甄嬛传》分享给更多的人。

关键词: 《宿舍甄嬛传》反串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