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协会在广东珠海召开了2019满意中国年会

时间:2019-11-21 11:07:39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目前,诚实守信在经营发展的指导理念上已逐步成为企业生存的根本。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既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又是一项战略性任务,是推动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

在此背景下,11月20日,中国质量协会在广东珠海召开了2019满意中国年会暨全国市场质量信用体系建设交流大会。

据了解,本届满意中国年会以“传递质量信任,提升用户体验”为主题,是对2019年用户满意工程活动进行总结,并发布2019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企业名单。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在大会中表示,推进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和市场质量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人民满意”。

贾福兴强调,满意中国年会是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的总结大会,也是传播用户满意理念、传递质量信任、共同追求用户满意的质量盛会。用户满意工程推进活动是满意中国年会的重要内容,是质量领域的“民生工程”。全国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是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适应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背景下开展的一项新工作。

据介绍,全国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是以用户为主体,以市场评价为中心,致力于推动企业牢固树立“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此外,400余名企业代表还面向全社会发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用户满意为标准”、“落实质量保证举措,承担诚信经营企业责任”的承诺与倡议。

据悉,中国质量协会于2018年开展全国市场质量信用评价工作,2019年组织有关专家和第三方机构进一步完善信用评价体系,使信用评价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开启科学引领质量信用建设的有益探索。(邢郑)

关键词: 2019满意中国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