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申请上市引舆论聚焦

时间:2019-10-24 14:42:34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金字火腿收关注函 舆论质疑其涉嫌炒作“人造肉”概念

据媒体报道,凭借“人造肉”概念,金字火腿股价在近期走出了“6天5涨停”的傲人行情,投资者亦赚得盆满钵满。但令市场未曾料到的是,公司控制人施延军等随即抛出了减持计划。

对于上述现象,深交所10月23日向金字火腿发去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炒作股价配合实控人等减持。受上述消息影响,金字火腿10月23日跌停开盘,最终收跌9.22%。

舆论聚焦世界首款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申请上市

10月23日,美国渤健(Biogen)公司和日本卫材(Eisai)公司联合宣布,在与FDA和外部专家讨论之后,将计划于2020年初在美国、欧洲、日本递交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在研新药aducanumab的生物制剂上市申请,并计划两年内量产。目前药物已经通过临床测验,正待FDA批准。

宣布此消息后,渤健公司股票激增30%多,公司市值也因此再增一千多亿元。据报道,目前全球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达5000万人,且呈爆发性增长,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1.5亿人。

关键词: 首款阿兹海默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