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卫视《成语天下》 成语盛宴等你来享

时间:2019-08-16 14:09:54       来源:东方网

最近几年文化类综艺层出不穷,受众难免审美疲劳,但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原班人马打造的《成语天下》,却令人耳目一新。节目独辟蹊径,首开“文化养成”群像模式,特设零淘汰赛制,28位选手将“站”至最后一刻,每个人都可以大放异彩,谁都是夺冠人选,不到最后一刻难定输赢!

12期节目,每期设置5道关卡,过一关积一分,晋一级台阶。整季节目结束,依据总积分排名,决出冠亚季军。每期90分钟节目,选手们从同一起点出发,同台竞技,同步答题,他们全程在场,没有淘汰,无论轮答还是抢答,无论对或者错,都在与成语对话,与传统文化对话。

节目进行至第七期无一人离开舞台,每期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汉服女博士王蕊一马当先保持领先优势,紧跟其后的王元辉、王祥龙等人稳扎稳打步步坚实。每一期选手都从同一起点出发,同台竞技,同步答题,会有谁后来居上?还是有人一举夺魁?一切皆有可能!

12期成语盛宴,近20种原创环节,戏说成语、各执一词、旗开得胜、试说新语、星罗棋布、挑三拣四、兵来将挡、是非分明、字影迷踪、画里有话、非它莫属、步步为赢、天生一对、水落石出等环节,让人不由赞叹,成语还能这样玩儿!

“旗开得胜”环节与地理知识相联系,选手要知道所抽取成语事件发生地,并在地图上找到相应位置,第七期比赛中,记忆大师陈俊利关键时刻“掉旗子”让人印象深刻。

“戏说成语”环节将会为观众带来文化大餐,用奇妙脑洞打破时光隧道,给你不一样的历史解答,相信大家看过《完璧归赵》后会对“余音绕耳”的赵王忍俊不禁。

“试说新语”环节,选手将化身“成语演说家”,一分钟内讲出4个成语关键点,还要获得嘉宾老师认可,方可得分。第四期时,10号选手廖淑志讲述“水滴石穿”,其果决与凛然的语气至今犹言在耳,各位嘉宾老师毫不犹豫的亮灯,主持人连连鼓掌,功底之深厚可见一斑。

“字影迷踪”环节不仅考眼力还考验速度,大屏幕同时出现数个单字,这些字藏着若干成语,选手需要在有限时间中找出正确答案,答对即可获得一分,答错即失去本轮答题资格。这个环节第一次登场时,3号选手王元辉一举夺下第一个名额,答题速度,令人惊叹。

独创赛制,环节创新,成语文化与新潮科技结合,这是一场全新成语盛宴。当成语变鲜活,变风趣,变得有灵魂,就会带给人们无限快乐。河北卫视《成语天下》,每周日21:20一定要去看!

关键词: 河北卫视《成语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