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将于八一建军节在内地全面上映

时间:2019-07-29 09:3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起,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出品的《烈火英雄》在全国展开点映。这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展现消防员英雄事迹的正能量影片,一经面市即口碑爆棚,引发了全社会的热烈反响。该片将于八一建军节当天在内地全面上映,致敬全国消防战线一群不平凡的英雄。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博纳影业联手阿里影业打造了“中国骄傲三部曲”作为今年的献礼大片,《烈火英雄》作为“三部曲”中首个面市的作品,以“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一些通过淘票票购票的用户纷纷表达了对消防战士的敬意:“我们的安逸日子,是被这些英勇逆行者的双手托起来的”,“致敬这个伟大神圣而又光荣的职业”。这部来源于生活的影片所展现出的真实质感,令人动容。

《烈火英雄》根据真实消防员事迹改编,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讲述了消防战士不畏牺牲,奋战在海港码头火灾现场的动人故事。影片大规模展现了史无前例的火灾场面和消防救援,将真实的消防员形象与英雄故事搬上大银幕。

导演陈国辉坦言:“只有尽可能地接近真实,才能更加让人感受到消防员的情绪和情感,感受到他们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多位主演则表示,能出演消防员是莫大的荣幸:“希望大家能重新认识我们的消防员,在未来遇到任何事都要像烈火英雄一样鼓起勇气,直面困难。”

博纳影业和阿里影业的合作由来已久。2018年春节档,双方就曾联手推出了彰显家国情怀的正能量影片《红海行动》;国庆档期间,双方再次共同将优质内容打造成爆款,助推《无双》逆袭登顶冠军。2019年端午档,《追龙2》成为观影热门之选,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灯塔”大宣发矩阵加持了该影片的宣发。除了《烈火英雄》,今年下半年,阿里影业将联手博纳影业相继推出《决胜时刻》和《中国机长》,作为“中国骄傲三部曲”系列影片为祖国献礼。

近年来,阿里影业秉持“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和国内外优秀影视公司强强联合,相继推出《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绿皮书》等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的影片,在持续推动打造电影票房爆款的同时,也为国内电影市场探索主旋律商业大片做出了贡献。

业内人士评价,阿里影业秉持正能量的价值观,持续面向市场和全社会推出了一批优质作品,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于优质影视作品的精神文化需求,又承担起了作为一家业内领先的影视互联网公司应当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 烈火英雄 消防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