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安多措并举为夏季达沃斯保驾护航

时间:2019-07-01 09:26: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距离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仅剩1天多时间,在作为主会场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及其周边,安全保卫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

“夏季达沃斯年会第7次在大连举办,警方的安全保卫工作正在有序和严密进行中,让中外来宾在大连开一个安全、放心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首要目标。”大连市公安局达沃斯年会安保相关负责人说。

6月29日开始,大连警方启动社会面巡控一级勤务,多警联动、强化举措、连续作战。通过“点线面”结合,最大化布警街面,全面提高社会面见警率,护航达沃斯平安:每日出动1700余名专业巡逻警力、100余辆巡逻车,73支巡特警直属巡逻队重点巡控90个应急响应处置圈,对63个A、B、C级重点部位每日开展重点巡控。

在公共领域安全方面,大连公安机关强化屯兵街面、动态备勤,全面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响应能力。通过“打防”结合,最大化稳控治安:全面加强对桥梁隧道、主要干道、各大广场、旅游景点等城区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控守护,加强对街面违法犯罪的打击震慑,提升地铁安检力度和等级,重拳打击公交车扒窃犯罪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感。

在交通管理方面,大连警方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更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从5月2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文明同行”交通环境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深化礼让斑马线,以"治乱、治堵、治患"为重点,全力打击乱停车、乱挂牌、乱骑乘、乱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缓解会议期间的交通压力,确保道路交通秩序顺畅,大连将从30日开始实行车辆单、双号通行,交警部门将实行临时性封闭管制,控制交通总量,均衡路网流量,在保证年会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正常交通的干扰。(记者 胡婧怡)

关键词: 夏季达沃斯 大连 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