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PC GPU看齐NV/AMD独显还需要多久?国外爆料人:还需数年

时间:2020-08-18 17:13:55       来源:快科技

苹果对Apple Silicon寄予厚望,为此它们已经明确要在两年后与Intel切割,甚至还悄然移除了ARM Mac对AMD GPU平台的支持。

不过,来自国外爆料人Jiorīku的爆料称,苹果仍在就努力提高GPU图形性能做着大量工作,但要达成媲美当前苹果台机独显的水平还需要几年时间。

目前,苹果GPU最强的产品就是A12Z SoC了,在Geekbench OpenCL测试中,它甚至能超越锐龙5 4500U和Intel i7-1065G7的集成显卡。

当然,跑分软件对GPU的考察非常局限,真正跑起来游戏、图片/视频编辑软件的实际表现才是见功底的地方。除了硬件底层不能拖后腿,和软件厂商的谈判、合作能力同样重要,这两点苹果倒是都不落下风。

至于CPU部分,此前有消息称,Apple Silicon的首发产品其实就是A14X,5nm工艺、12核设计。国产自媒体人称,A14X在GeekBench 5中多核分数高达7480,和Intel Core i9-9880H看齐了,这可是现款16寸MacBook Pro所使用的处理器。

关键词: